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
听88岁老教师讲党史校史,感悟初心如磐使命如山
2021-04-23 21:27 马春波 

4月22日下午,离退休党总支部和机械学院党委联合举办老教师“讲党史明校史”座谈会。我校的第一届毕业生、机械学院退休老教师李东升给师生讲党史校史故事。离退休处处长时光辉、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利、机械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,座谈会由离退休处副处长马春波主持。

 

 

李东升老师今年已经88岁高龄了,196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,是一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,退休前曾任机械系党总支书记,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,优秀共产党员。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,李东升老师以饱满的热情为大家深情讲述党史校史故事。

 

 

李老师谈到当年进入母校前身——锦州工科高级职业学校机械科学习时的情形,不由得感慨万分。他说,当时学校只招收机械、化工两个专业80人左右,办学条件十分艰苦,办学困难很大,最主要的难题是缺少教师。第一届学生毕业后学校留下10多名同学留校任教,并先后派他们到清华大学、西安交通大学、东北师范大学进修学习,他们通过学习进修,提高了思想水平和业务水平,使自己成为学校的骨干力量,自己的成长离不开母校的教育和培养,感恩母校的栽培。一个个当年学校创业和建设的故事,生动再现了建校初期学校举步维艰的艰难发展历程,激发了在场师生敬业爱校的情感共鸣。

李东升说起自己入党时的情形,历历在目,清晰如昨。1966年,他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,做为一名老党员,他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。55年来,岁月流转,无论身处何处、位居何职,李东升老师始终忠诚于党、忠诚于人民。李老师既讲述了老一辈辽工大人崇高的革命理想,又表达了自己平凡的人生感悟,一个个历史细节,真实、生动而感人。同时,李东升老师也为辽宁工业大学历经70年发展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,他希望新一代的辽工大人满怀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,在各自的岗位为学校的事业做出贡献。

 

 

在场师生听完李老师的讲述无不为之感动。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教师学习,学习他们孜孜不倦、默默奉献的高尚品质,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做出一番业绩。学生们表示自己会牢记李老师的谆谆教导,牢记“砺器悟道”的校训,努力学习本领,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。

 

 

最后,王宏利书记作总结讲话,她说,这次举办的老教师“讲党史明校史”座谈是给师生上了一堂爱国颂党敬校的教育课,让师生充分感受到老一辈教师鞠躬尽瘁、教书育人的责任和担当。她希望年轻老师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铸魂育人,立德树人,爱岗敬业;她希望学生要在时间里沉淀自己,在实践中不断成长,她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学生,“生逢盛世,肩负重任”,号召大家努力学习,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。(马春波文/赵如义、李帅成摄影)

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