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
红色文化润我心
2021-05-31 15:55 胡艳妮 

527,为纪念建党100周年结合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安排,离退休党总支在职支部组织党员、来到锦州凌海市萧军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,共同缅怀革命文学家萧军同志。

 

 

   纪念馆通过对萧军先生生前大量的照片、手稿、实物的参观,结合讲解员生动的解说,在场党员对萧军先生有了深入的了解,并被萧军先生的理想、精神所感动萧军先生不仅是中国现代东北作家的杰出代表,同时也是一位深怀民族大义、强烈爱国救民之心和具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的文坛宿将。早年投身民族解放运动,“九一八”事变后开始文学创作,用笔唤起民众反满抗日。后到达延安为延安文艺座谈会的召开做出了重要贡献;1946年重返哈尔滨,萧军先后担任了东北大学鲁迅艺术文学院院长、鲁迅文化出版社社长、《文化报》主编职务。毛东同志称他是“极坦白豪爽的人。”一九四八年至一九八〇年,萧军蒙受不白之冤,在艰难环境下创作出《第三代》、《五月的矿山》和《吴越春秋史话》等文学著作。丰富了祖国文学宝库,深得国内外读者们的敬重,他是鲁迅先生忠实的学生。

 

 

  通过此次参观学习,党员们了解了革命文学家萧军跌宕起伏的一生,大家仿佛回到了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,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,同时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,增强了爱岗敬业的责任心和自豪感。  

党员纷纷表示,要把萧军精神带到到实际工作中,坚定共产主义信念,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,扎实工作,锐意进取,勇于创新,以高昂的精神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。(胡艳妮/馆员摄影)

 

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