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
老年人养生保健“十不宜”
2021-05-21 13:25  

 

        床位不宜低:空气中经常悬浮着各种细菌和灰尘,它们在地心引力作用下不断向地面沉积,使得近地面的空气最为浑浊,床位若是过低,使人体处于空气最不清新的层次,这不利于健康。
        枕头不宜高:若枕头过高,会使颈部弯曲,近枕一侧的颈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,并使血液循环受阻,枕头的高度应因人而异,以侧卧后颈部不弯曲时的高度为最佳。
     晚饭不宜饱:夜间休息,人体活动量少,营养的消化也少,晚餐如过饱则难易消化,甚至积食饱胀而过于增加胃肠负担,一般以七八成为宜。
        饮酒不宜醉:适量饮一点酒,可以行气活血、提神,若多饮则给身体造成诸多的危害,有害身心健康,醉酒就是喝多了的反映,是酒精中毒的症状。
    睡眠不宜少:合理的睡眠既能消除疲劳,又能使肌体免疫功能保持正常,是其它一切休息方式都不可替代的养生健身之本,若经常睡眠不足,则必定有损健康长寿。
        心胸不宜狭:心宽则体健,乐观会使人长寿。舒展坦荡的胸怀使人安然舒适,心理平衡,腺体分泌正常,免疫功能长久不衰,从而能延年益寿。
        灯光不宜暗:灯光暗淡,精神则易于懈怠。人在暗淡的灯光下用眼,会使眼神疲劳,甚至造成近视。
        鞋袜不宜紧:脚被喻为人体的“第二心脏”。鞋袜过紧,挤压双脚肌肉和筋骨,阻碍血液循环,久而久之,则易使双足畸形,并影响全身健康。
       服药不宜多:长期多服药物,会在体内产生耐药菌株,使药物不显疗效,又会因药物的毒性副作用而导致新的疾病。
        生活不宜累:劳累是肌体的呼救信号,平日身体累了就应当休息,以避免积劳成疾。

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