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 

       
  •    
     首页 | 组织机构 | 部门简介 | 基本职能 | 工作动态 | 规章制度 | 老年风采 | 健康导航 
       
     
    当前位置: 首页>>基本职能

      基本职能

     
     

      

     

    辽宁工业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基本职能
     
    1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,努力学习,掌握党和政府关于离退休干部的政策、规定,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,热心为离退休人员服务。
    2、做好离退休党员的党建工作,开展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,组织好离退休党员的组织生活。认真做好离退休党员党费的收缴工作。
    3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离退休人员各项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工作。
    4、保障离退休人员身体健康,认真做好离休干部医药费报销工作,定期组织全校离退休人员进行常规身体检查。
    5、对居住锦州市内的离休干部在患病住院期间、十一前以及每年年底进行走访慰问;对异地安置的离休干部、特困、高龄、孤老、生病住院、长期重病在家的退休人员每年进行一次走访慰问;离退休人员去世到家中慰问,并协助家属、协调学校各部门妥善处理善后事宜。
    6、经常深入老同志中间,定期到各活动室巡视,悉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情况。
    7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活动室建设,保证活动室清洁、卫生,及时对活动室设备、器材、物品进行保养和更新,按时开关活动室,做好活动室防火、防盗工作,使活动室成为服务和管理离退休人员的主阵地。
    8、丰富离退休人员晚年生活,开展符合老年人特点的文化娱乐活动;利用七一、十一、元旦等重大节日,开展有益于离退休人员身心健康的庆祝和纪念活动。办好阅览室,订阅符合老同志需要的报刊杂志。
    9、耐心接待离退休人员来信来访,关心和了解离退休人员的思想、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,及时反映和解决他们的合理要求和实际困难。
    10、建立离退休人员基本情况档案,填报省、市离退休人员情况统计表,及时对离退休人员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维护。
    11、离退休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,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和素质,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。善于从细节之处发现问题,及时地处理和解决问题,把老干部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,不拖不靠,速办、简办、特办,爱岗敬业,讲真心,重实意,带着感情和责任,发自内心地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。
    12、负责党委、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。